0:00:00 / 0:00:00
調色

『講座』Premiere調色課程-教你在剪輯軟體調出電影感

課程公告
NT$2,200
課程分享
收藏 ( 1 )
學習人數
24
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1h 47m 30s 及作業 0 份
NT$2,200

很多Premiere的使用者,都認為要做好調色後期,就要切換到DaVinci Resolve

但其實根本不用!因為PR的調色工具早已融入各家所長,具備非常強大的調光武器-Lumetri

本課程就是要告訴你,如何善用PR的Lumetri,將調光後期做的好、做的專業。

課程特色:


一、紮實的色彩學基礎理論

絕大多數人不會調色,或是看了一大堆免費YT影片之後,還是學不會調色的主因通常是:你連色彩三要素都不知道!

調色是一門科學技術,科學在藝術創作之前,所以你必須要先有穩固的色彩學知識

再根據這些知識,老師帶著你理解正確調光流程為何是如此,你才學得起來


紮實的色彩學基礎,是調色動作的原點,若沒搞清楚這些概念就直接調色,怎麼調都搞不清楚問題的。


二、示波器的判讀

調色從來都不是靠直覺、靠FU,如果有人這樣告訴你,那就別理他,因為他根本不懂影視調色技術。

眼睛是一種相對型的識別機制,我們沒辦法只用眼睛就看出顏色之間的差異

所以需要有數位儀器幫我們判讀畫面哪裡有問題,目標又在哪裡

Premiere有內建非常專業的示波器,種類甚至不輸專業調色軟體,調出來幫助自己調色!


不專業的人員靠眼睛,專業的老師教你用示波器,明確告訴你下一步要做什麼事情。


三、一級調色工具與用法

調色的正確流程中,共分兩級,這門課程會先教你首要完成的:一級調色。

所謂的一級調色就是對整體畫面做調整,而PR的一級調色主要是Basic Correction 和 Color Wheels

老師會完整的帶你看一次這些工具的運算機制是如何,是否有裁切、畫素擠壓

再帶你進行首次素材的調色。


其實絕大多數影片光是靠好的一級調色就可以做出十足的風格了!


四、二級調色工具與用法

接下來,處理完整體畫面,打造出一個基礎顏色之後,就會發現有些東西被我們影響,變成不對的顏色

二級調色就是針對個別顏色進行調整,例如膚色、植物、車體...等

老師會把重要的二級工具做效果展示

並教你在正確的一級調色基底下,用二級調色的手法將物件給做好變色控制。


二級調色專門用在一級調色會影響到重要物件時,膚色也可以調出來修復喔!


五、PR的套用LUT(濾鏡)正確流程與修改之道

PR的強大工具之一就是直接內建底片色的LUT,讓你可以快速檢視影片變化後套用

但絕對不是套用完就算了喔!而是要經過修正才會好看,你在網路上看到很醜的色彩影片都是沒修正過的!

老師會教你怎麼利用簡單的工具和想法就可以修正LUT帶來的副作用,讓畫面變好看



看過會教你把LUT(內建風格)給修正到漂亮的教學嗎?光這部分就徹底秒殺滿滿的免費教學,找1000部免費教學都沒這一部來的進步神速。


六、Log影像在PR的調色方法

課程素材中有許多Log影片,網路上大都是教你套LUT還原(還要回原廠抓!)

但其實PR內建的工具就已經夠你還原到一個基礎,再進行調色

老師會用專業的調色正確流程帶你有系統的作好Log影像的調色動作,對得起大家手上昂貴的攝影機拍的影片!

Log影片的調色法,網路一大堆啥都有,到底哪個是對的?自己用起來又好像哪個都不對

來看這一門課,老師告訴你調色思路並進行原理講解後,你就懂正確的做法了!


七、你從沒看過的PR調色神技

除了調色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外,老師特別還會指導如何在PR盡可能做到與專業調色軟體類似的操作

讓你事半功倍,全面理解PR怎麼做出專業的動作!


還有眾多調色神技,進在本門課中

使用Premiere剪影片的朋友們,不用去想要怎麼切換軟體才能調色了

來聽完本門課程之後,一切都在PR解決,省時省力!

筆記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