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 / 0:00:00
音效

『講座』Premiere聲音後期班

課程公告
NT$2,500
課程分享
收藏 ( 0 )
學習人數
14
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2h 29m 11s 及作業 0 份
NT$2,500

使用Premiere剪片時,常常遇到品質很差的聲音,卻不知道怎麼修復嗎?

網路上一堆人叫你把聲音丟到Audition去處理,但你知道Premiere就擁有這些功能了嗎?

你應該想過,努力把聲音效果器給學好,打開來卻複雜的要命,什麼都看不懂,對吧?


這門課教你怎麼直接在Premiere就處理好99%的聲音問題,不用再切換軟體。


本課程專門幫你解決以下問題:

1.明白數位聲音運作的原理

2.想看懂密密麻麻、一堆按鈕的聲音效果器怎麼使用

3.Pr的聲音效果器那麼多,我沒時間都學,請告訴我最好用的!

4.想直接在剪輯軟體裡面就做出好的聲音

5.瞭解常看到的EQ、Compressor...等東西是什麼,又能怎麼使用

6.業界的聲音處理流程是什麼?跟我們自己胡亂使用的有什麼差別

7.一個聲音,卻能變化出千百種的感受


-------------------------------------------

課程內容大綱如下:

一、基本數位聲學基礎:

要學會聲音後期操作,必須先弄明白何謂"聲音",才能繼續往下理解你的聲音為何如此糟糕。

其實簡單來說,數位聲學就只跟2個東西有關:振幅(音量)與 頻率(音高)。


絕大多數人自學聲音效果操作會失敗,都是因為最基礎的這2個東西沒弄明白。

一旦懂了之後,接下來的關卡就迎刃而解了!


二、EQ(均衡器)

EQ的英文全名是Equalizer 或 Equalization,中文翻譯就叫"均衡器",它可說是絕大多數效果器的根基。


學會操作EQ對修復聲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因為它能全面的控制聲音的感受

也是聲音降躁的基礎原理。

以理論來說,它運用了頻率響應圖的標示,手動將不同頻段的聲音給增加/降低音量。


以實務面來說,EQ的控制可說是博大精深,初學者在沒人指導的情況下,根本不知道這複雜的玩意兒在幹嘛

老師會用淺白易懂的方式告訴你,如何透過掃頻找噪音以及如何判定聲音的問題,進而修飾聲音。


三、Compressor(壓縮器)

Compressor的中文名字是"壓縮器",看起來似乎很好懂,但是一打開,大家就被複雜的按鈕嚇傻了。


壓縮器到底是要壓縮什麼呢?聲音有什麼好壓的?答案是"動態範圍"!

沒錯,攝影有動態範圍,聲音一樣有;前者是指最亮到最暗的距離,後者是最大聲到最小聲的差距。

壓縮器就是要控制聲音的大小聲差異,來讓聽眾的耳朵可以舒適、和諧。


壓縮器看起來相當複雜,但是透過老師簡單的操作和講解,你馬上就會使用

讓聲波整齊劃一,保證觀眾在觀看影片的舒適度

並讓業界人員一看你的影片聲波素材,就知道你是專業來著的。


四、降噪(De-Noise)

製作影片的人大部分是什麼時候開始想學聲音後期?當你碰到影片收音很爛的時候!

但是當你跳進來找尋聲音降噪的功能時,卻被亂七八糟的資訊給搞得方向大亂,不知所措


其實Premiere裡面就直接內建強大的降噪工具:DeNoise,它是由Audition繼承而來,功能強大

根本不需要再往回套到其他專業聲音軟體去處理(而且你也不見得能處理得更好)


來看老師怎麼使用這個工具快速幫自己的影片降噪,留下好的聲音吧!


對了,PR還有別的降噪工具,別浪費時間Try了,我們只教你最強、最好用的,其他的就不用去試囉!


五、Sound Essential-基本聲音面板

Premiere在2018之後出現一個強大的獨立面板:Sound Essential

這是一個整合了課程提及到的所有聲音調整效果而集大成的快速功能區。


在你學完了一系列的聲音效果調整之後,就想知道能不能有更快的方式處理

當然有!就是這個基本聲音面板,它根本就是使用Premiere的人修飾聲音的福音阿!


學會了眾多效果器的基礎後,自然就會看得懂如何運用聲音面板

老師會教你這個面板的功能要採用哪種思路去進行調節,而不是亂開、亂找效果一通

順著這個邏輯進行,就可走到專業流程的路上,快速有效的做出好聲音。


六、聲音軌道混音器結構

專業聲音軟體與剪輯軟體的一個極大功能差異就在於:專業聲音軟體可對整條軌道上效果器。

但是Premiere卻是眾多剪輯軟體中,擁有此專業功能的獨特存在!

因為能對整個軌道掛上效果器,才能在運算流程中,符合專業的混音後期SOP


這個極少人重視的細節功能

學起來卻是你拉開與同業技術上的關鍵差距

讓你的專業能力脫穎而出。


六、影視專業流程

做影片時,聲音的調節到底有沒有一個順序?還是想到就弄、隨意就好?或是順序隨意變換呢?

當然是有一個製作流程的!老手一看你的影片聲波,就知道你對聲音處理有沒有紮實。

例如,Normalize你知道是什麼嗎?聲音為什麼要正規化呢?

你對高低起伏的聲音還在一直拉線拉上拉下的嗎?


我們學完了所有的聲音技術之後,

老師就會演試,在Premiere剪輯軟體中,要如何將效果做編排

以及正確的聲音處理流程,才是完整的專業聲音後期。


七、其餘衍生效果器

Premiere的聲音效果器多如牛毛,但其實只分成幾個大類別,應用原理其實也來自EQ或Compressor

Jonny老師除了會教最常用的效果器之外,還會帶你認識可能做到千奇百怪的案子,需要使用到的效果器,如殘響(Reverb)、扭曲(Distortion)...等。


紮實的聲音後期技術會帶著你產出高效率的作品

並擁有帶著走的能力,遇到不同軟體都能游刃有餘。

筆記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