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 / 0:00:00
調色

2021 Final Cut pro X 電影調色班

課程公告
NT$2,200
課程分享
收藏 ( 2 )
學習人數
22
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3h 05m 57s 及作業 0 份
NT$2,200
本課程專門給已經有Final Cut pro剪輯軟體基礎的人員進修,教你怎麼在剪輯軟體就做出高質感的調色工作!
課程特色如下:

(一)國內唯一針對FCP內建調色工作做專業深入講解的課程
大多數人會將FCP的調色工作,想盡辦法送到DaVinci Resolve裡面作業,但其實根本不需要
因為FCP的調色工具與專業調色軟體的運算法和類型非常類似
只要最重要的調色概念正確,從剪輯到調光調色都可直接在FCPX做完
省去轉換軟體的時間和避免畫質減損。


(二)重要色彩科學概念
影像人員對於Rec709、Log影片、色域....等,常常搞不清楚是何意思,也因此調色時無法明白正確步驟為何
本課程一開始就先介紹此些色彩科學問題,判斷素材的本質,Gamma又為何物
使用FCPX的內建工具,做好素材的色彩管理,完成最重要的第一步。


(三)以示波器等科學記號,判讀調色走向
調色的時候絕對不是講FU,尤其是尚處於學習階段時,更不可能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FU
如果一個專業調色師都需要用示波器來輔助調色,那一般人員怎麼能只用肉眼來調色呢?
因此本課程每個步驟都會以示波器的訊號顯示走向,讓學員有依據決定調色動作。


(四)一級調色工具介紹與練習
調色工作分為一、二級
一級調色就是將整個畫面一起做調整和修正,例如亮度結構、色溫、色調...等等
FCP擁有非常完整的一級調色工具
使用色板(Color Board)和色輪(Color Wheels)工具等兩種不同運算法,就可做好專業的一級調色工作。



(五)二級調色工具實操
二級調色就是調整畫面中,局部區域的顏色,例如膚色、衣服等個別物件的顏色。
FCP的二級調色工具與專業調色軟體的設計非常類似
透過曲線和手繪遮罩的輔助,可以快速處理好絕大多數影片的二級調色工作。


(六)電影調光工程在FCP上的流程
電影調光是一種嚴格遵守規則的SOP動作,從一開始素材的還原到一、二級調色再到輸出
都關係到一系列的前因後果,缺一不可
本課程會解釋如何在單獨在FCP就做好複雜的所有步驟。


(七)正確使用LUT調出電影色與專業修正法
LUT(Look up table),雖名為查找表,但在調色專業中,大多數人認為他叫”濾鏡“。
但是影像人員必須要理解這些LUT的成因和對亮度、顏色的影響
再輔以示波器,才能在套用LUT後,針對個別問題快速調整出電影的色彩


(八)不同攝影機素材的調色匹配法
FCP並沒有內建好的色彩匹配工具,也許有新功能可以快速匹配,但總會覺得匹配的不像。
實際上,FCP有更好的匹配方法,透過遮罩與示波器輔助
善用所有不同運算法的調色工具,就可成功匹配大量不同攝影機的素材。

快加入課程,一起來直接把FCP的調色技術給作到極致吧!
筆記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