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 / 0:00:00
調色
課程公告
NT$4,800
課程分享
收藏 ( 15 )
學習人數
124
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4h 21m 01s 及作業 0 份
NT$4,800

想學習調色技術而不得其法嗎?

找了許多零碎的資源,學的一知半解,卻始終只會套LUT、弄濾鏡,靠運氣在調好看的影片嗎?

號稱調色救星,救起無數學生和迷茫影視人員的影視學院院長Jonny寶刀一出

全臺灣最強最細膩的Davinci Resolve-達芬奇調色,線上課程終於出現了!

本課程包含所有調色功能的詳盡解析和使用方式,讓你明白工具的設計原理以及正確使用法

涵蓋以下重要調色概念:

一、豐富、紮實、簡單易懂的色彩與硬體理論

一直在想辦法弄懂什麼是Log?怎麼使用S-Log3或是V-log嗎?網路上都告訴我用Log就要套LUT,真的是這樣嗎?大錯特錯!

你真的能記住自己毫無理解的步驟和技術嗎?那為什麼照著網路免費影片教的,他那樣弄可以,我這樣弄就不行呢?

本課程要讓你徹底明白調色與攝影機硬體之間的關係與概念,你再也不用亂找資料、亂記沒根據的步驟了。

Jonny老師多年豐富的業界電影攝影機教學經驗,只要聽過的都說:老師把艱難的東西給教的簡單易懂了!


光一個Gamma、Log、LUT....,本課程就讓你幾分鐘解決掉研究幾年都搞不懂的東西!


二、細膩的一級調色工具

你知道嗎?調色工具琳瑯滿目,市售LUT也多到數不清,但真正電影業界調色最常用到的是什麼?

答案就是:調整整個畫面的一級調色工具,包括你熟悉的色溫、對比度、暗中亮三部...等,你覺得困難複雜的二級工具或什麼效果都很少,所有一般人跟調色師的真正技術差別是在:你怎麼用好這些看似簡單的工具。

唯有徹底明白這些工具是如何影響畫素運作以及與畫面間的關係,以及為何被設計出來,才能打好最紮實的基礎,之後調色才有意義。



三、完整詳盡的二級調色工具

影片經過一級調色到一定位之後,就是要針對特定某細節進行調整,這就是"二級調色"。

達芬奇因為是專業調色軟體,二級調色的調節細緻程度遠超一般剪輯和特效軟體,必須要同時具備特效與調色專長的老師才能弄懂所有設置,Jonny老師在此部分有非常完整的解析,徹底搞懂這些複雜工具的所有用法和最佳調節法,讓你同時學的完整又能有效率的使用。



四、紮實的調色理論與步驟

調色難道是套一個LUT或濾鏡就直接出片了嗎?絕對不是!那個叫拚運氣,不是調色,更非電影感,你這片套成功,下一片就會發現套不成功了,這個絕對不叫調色。還有很多熊孩子每天上網抓免費LUT或買LUT,殊不知那些大都是想撈你錢的騙局,因為製作一個不精準的LUT,只要曲線隨便亂拉,5秒就可以輸出了,然後彌彌眾生就貪便宜載下來,套出一部比一部還醜的影片。

Jonny老師具有豐富的業界攝影機硬體學習與解說經驗,同時具備調色專業知能和實務經驗,因此課程重視從前端攝影機原理到後期調色彼此間的技術關係,讓你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徹底明白每一個調色步驟為何而來,不管你是哪一台手機、相機、攝影機...通通適用,不論調整哪一家的Raw檔、Log或是一般709影片,都能有系統的組織起調色流程,穩定的調色。


在學習並練習完控制色彩的能力之後,本課程接著會帶你如何照著色彩原理一步步的架構出調色步驟,不論碰到任何的LUT,都具備修復能力,調色絕對不是靠天賦或是FU,那些曾經告訴你"調色是要有天賦和資質才能學習"的說法,通通都是錯的,本課程去蕪存菁又易懂的紮實的色彩原理會穩穩帶著沒基礎的你,走向穩定調色技術。



五、市面上課程最為缺乏的-調色思路

調色的學習上,不管工具學的再多,最後都會回到-你想要調成怎樣的顏色?

本課程會先透過專業技術解析"電影感"的由來,再帶到常見的一般電影調色手法與好萊塢大片色調

接著經過老師有系統的組織所有學習過的一二級工具,以及色彩學理論後,一步步紮實的往前推進,進而得到穩固的調色基本功夫



六、點亮調色的技能樹-用什麼軟體都能調色

本課程無法讓你變成調色大師,那些曾經告訴你,"可以快速幾小時的學習就讓你變調色師"的說詞都是騙人的行銷廣告,因為一個調色師的養成是需要環境、長年訓練和工作經驗累積才能培育出來,也才讓此行業如此專業、如此神秘。

本課程也不會騙你:你絕對不可能學完本課程就立刻有業界調色師的能力,

但本課程會讓你具備處理手上任何素材的能力,並在這基礎上,有更多未來自學空間,

否則你會永遠停留在不確實的基礎,單純靠感覺亂用調色工具、無法有穩定的調色成功率,未來絕不可能有進步的空間,

也就是說,本課程是負責幫你打通調色技能的任督二脈。本課程教你的是:核心概念,用在什麼剪輯和特效軟體都可以調色的,帶著走的技能,不是只會用達芬奇。

也請所有之前自己找免費資源亂學一通,走火入魔的朋友們,請都先把自己"歸零",買下本課程後,從頭逐步照順序看起,你會學到一大堆不可思議的工具細節和使用法,例如光是一個調"對比度",就比你想的有學問多了。

本站在2020年第4季(10~12月)也會開設進階調色課程你必須要在本課程的技術熟練基礎上,才學得起來;也才會有更多調色手法和思考方向,以及調色師的終極神技:鏡頭匹配(將不同攝影機、不同鏡頭、不同顏色、不同曝光的影片都弄成一樣的色彩感),這也是每一位調色師要出道前,永遠擺脫不了的大魔王關卡。


本課程讓你在學完工具之後,知道整個調色思考流程,做出真正好的畫面,擺脫亂套LUT和亂調色的窘境

透過案例練習,老師給你回饋的機制,讓你明白是否有問題

讓你擺脫調色門外漢的程度,徹底學會真正的調色技術,走向專業。



筆記章節